兵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

2017年12月15日 15: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记者从兵团纪委获悉,近期,随着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16名干部交流到党委巡视组、派驻纪检组,兵团本级机关派驻监督实现了全覆盖。这是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兵团纪委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针对兵团纪检监察队伍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兵团纪委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严明“六大纪律”的要求,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做维护“六大纪律”的严格执纪者,更要做践行“六大纪律”的带头示范者。针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兵团纪委提出了“高快严细”工作标准,积极探索制定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制度,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找差距、补短板、改流程、明规矩”为主题,强化流程再造,实行线索、管理、审查、审理相对独立,管人、管钱、管案相对分离,促进纪律审查权力既互相协调又相互制衡。

  兵团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分别从自治区有关单位、兵团系统有关单位调入23名厅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队伍中,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注入新鲜血液;选调师团两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有培养潜力的28名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提升师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七届兵团纪委对违规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坚决查处、决不手软,严防“灯下黑”。2017年5月,对兵团纪委原副书记刘军、兵团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葛红艳立案审查,对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涉案款物开展拉网式专项清理核查,共核查22名纪检监察干部,对4人立案并给予党政纪处分,坚决做到铁面无私、刀刃向内,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让内鬼无藏身之地,向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明,无论是谁,只要违反党纪国法,决不护短,坚决清除,始终做到零容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