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5日 15: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随着兵团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启动,兵团各单位各部门一批批党员干部带着真情,来到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

  12月11日,在兵团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当晚,兵团日报社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第一批19名党员干部就来到了三师四十四团原种场,看望亲戚。他们带着各自行李,结伴住宿在亲戚家中,开始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顾不上路途劳顿,12月12日一大早,他们就与亲戚融入在一起,帮助亲戚打扫院落,同亲戚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修理亲戚家的烟囱,与亲戚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

  “哥哥、嫂子,我回家了!”兵团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玉玲一进亲戚阿卜力孜·麦麦提的家,就紧握阿卜力孜·麦麦提夫妇的手嘘寒问暖。12月12日,兵团工会第一批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兵团工会结合实际,集思广益研究制定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方案,计划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策形势宣讲、和亲戚一起劳动、慰问一批困难职工群众、开展一次职工文体活动、开展一次民情调查、撰写一篇民情日记、提交一份心得体会等,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切实了解和掌握亲戚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亲戚解决困难,努力把基层工会工作、“访惠聚”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协同推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工作基础、群众基础,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12月12日,一师十三团安排团场结对认亲的党员干部分批前往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三队、十三团二十六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活动分两批进行,每批党员干部利用一周时间,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批党员干部已来到亲戚家中,与亲戚零距离相处,有的党员干部帮助亲戚家的孩子辅导作业,有的党员干部向亲戚宣讲十九大精神,有的党员干部为亲戚送医送药,有的党员干部为亲戚打扫院落干农活,进一步增进感情。

  12月13日,四师昭苏垦区公安局第一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10名民警深入连队走访群众。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们详细询问群众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话家常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民警们通过读原文、讲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传达给每位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的富强;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等,提醒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及家庭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