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习同劳动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5日 16: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12月13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第一批干部分别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巴仁乡古勒巴格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的具体要求。

  隆冬季节,皮拉勒乡乌尊拉村1小组的苏来伊曼 · 吾拉依木家,10亩地的玉米收割后杂乱堆放在院内,参加“结亲周”的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胡西塔尔 · 托乎提看到这一幕,便记在了心上。“村民的事就是结亲干部的事,马上办!” 自治区纪委结亲干部、阿克陶县驻村联户干部、包户乡干部,以及该村老党员、十户长齐上阵剥玉米。

  众人拾柴火焰高,巴仁乡古勒巴格村阿布热依木 · 库尔班家,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斯迪克江 · 马木提、巡视办干部尕锋盘山、信息中心干部阿布来提 · 达依木与“亲戚”阿布热依木 · 库尔班大哥一起劈柴,为午饭做着准备。“这次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7天,让我终身难忘。”尕锋盘山说。

  当天中午,信访室干部穆尼热 · 贾帕尔和案管室干部黄晓丽为“奶奶”阿依吐尔逊做拉条子。这三天里,穆尼热、黄晓丽和结亲户布阿依恰木及其母亲阿依吐尔逊朝夕相处,亲如一家,无话不谈。“布阿依恰木没事儿就来找我们,讲她的恋爱故事,聊她可爱的孩子,还有今后的打算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穆尼热说。

  下午,巴仁乡古勒巴格村2小组村民克热木 · 坎吉家迎来了参加“结亲周”活动的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干部,他家的小院很快热闹了起来,左邻右舍聚集在这里。自治区纪委常委依明江 · 扎日与村民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解读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等相关内容,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致富奔小康。

  晚上,皮拉勒乡乌尊拉村3小组会议室,“四老人员”、小队长、入党积极分子又见到了老朋友——2015年在该村参加驻村工作的纪委干部马喜海,大家一起说着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受,你一言、他一语说着村里的新变化:“双语幼儿园、村民活动中心建好了” “工作队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我们不再猫冬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