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的宣讲

2017年12月16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寒冬时分,天黑得早,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的村民们在忙碌了一天后,不顾疲惫,满怀期待地聚在一起,等待着一场灯光下的宣讲。

  为了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劳动两不误,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在民族团结“结亲周”中开展“灯光下的宣讲”活动,干部们利用晚上时间,邀请邻近10来户村民聚在一起,与村民促膝长谈,为村民答疑释惑,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这几天晚上,我们几家就围坐在办公厅亲戚的身旁,听他们结合身边的故事讲十九大精神,我们也说了好多心里话,不知不觉就到凌晨了,感觉非常充实!”马木克村村民木合塔尔·阿不都热依木说。

  据悉,政府办公厅积极创新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形式,开展了“七个一”活动。除了“灯光下的宣讲”外,办公厅干部还结合亲戚家的实际情况,开展“一堂微型党课”,与基层党员干部一同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基层党员如何发挥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次扶贫商议会”,围绕脱贫攻坚主题,鼓励农民畅所欲言,将阻碍脱贫致富的实际困难说出来,大家集思广益,因人因户理思路、出点子;“一场家庭故事会”,讲农民身边的故事,聊一聊这些年来自己及村里的发展变化,讲一讲在脱贫致富、子女教育、生产生活方面的经验,谈一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对南疆百姓的特殊关心关怀的感恩之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一次家庭会议”,与家庭成员一起分享今年在工作、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成长进步,一起制定明年的目标和计划,倡导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一堂微型普法课”,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一堂科普知识课”,开展农业技术、环境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的科普宣传。

  12月15日,政府办公厅第二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已到达村里开展工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娥说:“这一场场农家夜话,在聚聚聊聊中与村民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谊,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村民心中,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为村民送上一份份精心烹制的‘精神大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