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

2017年12月1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肖建珍报道)“举国欢庆十九大,老赵来说心里话,强国治国有妙招,抓好维稳是关键,中国走进新时代,百姓笑容挂脸上!……”这是建设银行鄯善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赵海军为亲戚、邻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自己编写的顺口溜。

  “顺口溜好懂好记,是我的宣讲法宝之一。”赵海军笑着说,“我们总结十九大报告中和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播出去。”

  自12月11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以来,赵海军和两位同事一起来到鄯善县吐峪沟乡苏巴什村结对亲戚哈斯叶提·马合木提家,通过讲政策、举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赢得了亲戚和邻居们的交口称赞。

  在苏巴什村,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脱贫致富、教育等问题,在结对亲戚家住的时间里,赵海军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关键点进行了细致摘录,并且和同事一起宣讲给村民听。

  “赵大哥,你向村民宣讲、帮扶大家的动力是什么?”面对亲戚哈斯叶提的提问,赵海军说:“在致富路上一起富才是真的富。身为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听后纷纷鼓起掌来。

  “您的话深深打动了我,明年我要多学几门挣钱的手艺,让我和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哈斯叶提激动地说。

  “叔叔阿姨们放宽心,现在政策很好,养老方面中央非常重视,国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你们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还要不断健全对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遇到家中有老人的家庭,赵海军和同事会主动向他们宣讲国家养老政策,老人们听后激动又自豪:“没想到国家这么重视我们老年人,有国家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我现在一边指导结对亲戚的孩子做好作业、清理庭院内的垃圾,一边在家家户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大家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满足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赵海军说,虽然每天都很忙,但心里是幸福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很多和农民兄弟息息相关的好政策,我希望尽早尽快把这些好消息告诉每一位村民,把党的“好声音”传遍家家户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