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里学艺忙

2017年12月16日 12:34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4日,蒋其娜(左二)和同事在亲戚阿布力克木(右一)家学扎扫把。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 邹懿摄影报道)伊宁市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村民阿布力克木·阿不都卡德尔是伊宁市委宣传部干部蒋其娜的结对亲戚。14日上午,蒋其娜和5名女同事早早来到阿布力克木家,大家聚在一起,看阿布力克木如何扎扫把。

  阿布力克木娴熟地编、抓、绑,几个动作干脆利落,几分钟后,看似杂乱的红高粱材料就有了扫把的雏形。大家被阿布力克木扎扫把的娴熟技艺所吸引,纷纷表示要实践一番。“今天住在亲戚家已经第四天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加深了,我还跟着亲戚学会了扎扫把。”蒋其娜说。

  吉里格郎村是远近闻名的“扫把专业村”,高粱种植面积达5000亩,130余户居民从事扫把产业。

  “熟练工一天能扎70把扫把,一把扫把的工钱是3元,一把扫把的批发价是8元—11元,除去人工和我40亩地的承包费,一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500元。”阿布力克木说,他已经教会包括蒋其娜在内的十余名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扎扫把。蒋其娜和同事扎扫把时,还为亲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培训等脱贫攻坚政策,阿布力克木说:“党的政策太好了,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自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伊宁市委宣传部和伊宁市文明办的干部不仅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还为较困难的贫困户购买了过冬的煤。蒋其娜每天不但忙着扎扫把,还在微信朋友圈销售亲戚家质量上乘的扫把,“我想扩大扫把的销售范围,为亲戚增收作点贡献。”蒋其娜笑着说。

12月14日,伊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在亲戚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4日,伊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在亲戚家学做民族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