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月霍尔果斯进出口贸易额突破千亿

2017年12月16日 21: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徐静报道)12月15日,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突破千亿,达1003.56亿元人民币。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11月,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1003.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89%。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朱冬梅称,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增幅明显的主要原因在于天然气进口持续增长,出口商品中的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优势农产品增速也较快。

  自7月1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推进以来,霍尔果斯海关已接受一体化申报报关单40000余票。

  据了解,霍尔果斯海关联合边检站、检验检疫局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车检通道实施“一站式”作业模式一年多来,三家单位实行场地共同、设备共享、联合查验、一次放行,将“串联式”通关模式变成了“并联式”通关模式。截至目前,已联合查验车辆12.5万辆次,通关时效提升了近60%。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