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高班学子:努力学习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2017年12月16日 2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考察团成员在学校参观。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来自家乡的亲人们,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将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12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内高班学生代表哈尼克孜·艾力的发言赢得家长的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自治区第九批内高班家长考察团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看望在这里读书的新疆学生,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2015年,哈尼克孜从克州阿克陶县第一中学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在学校哈尼克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尤其喜欢主持节目,乐观向上的性格也锻炼了哈尼克孜的胆量,去年在北京市中学生舞蹈大赛上夺得了银奖。如今,哈尼克孜已经是内高班学生自管会纪检部副部长。

  “初二那年,我表姐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内高班,当时对我触动很大,我立志要好好学习,也要到内地上学。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哈尼克孜说,她要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企业家,为家乡人民尽一份责任。

  “我要学医,今后回到家乡为当地的医疗事业做贡献。”来自乌苏市的茹菲雅·阿不都热依木接过了话,向家长汇报她的情况。

  2016年,茹菲雅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预科一年期间,茹菲雅有太多的不适应。在困难面前,茹菲雅选择了坚持,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迅速成长,如今已经成长为内高班学生自管会副主席。

  “老师像爸爸妈妈一样,在成长道路上给与我们搀扶和指引,让我们学会独立,健康成长。”茹菲雅说,她的理想是学医,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一名医生。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副校长杨光表示,学校将始终秉承追求学校整体发展与师生个体成功和谐统一的办学理念,坚守朴实的人性,培育挺拔的人格,教育培养学生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负责的人,做一个努力生活的人。

考察团成员在学校参观。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