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侧记

2017年12月17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实习生杨建蓉报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让农村居民和城里人看病享受同等报销待遇;2016年底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亿以上人口,全民医保基本实现……解以往解不开的难题,做以往没有做的事,只为了让每一个国民的期盼有回应,这就是我们党的承诺!”12月14日,新疆农业大学大礼堂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常卫恒的宣讲,赢得热烈掌声。

  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启动,活动覆盖全区5个地(州、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所高校,组织11场“校园巡讲”。当日,20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分4组分别在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进行了首轮4场巡讲,来自13所高校的3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15日、16日,宣讲团先后走进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石河子大学等高校,为高校师生送上了精彩的宣讲。

  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常卫恒、新疆大学辅导员莎吾丽·卡哈夫、新疆财经大学辅导员孔德轩、新疆师范大学辅导员富雅青、新疆职业大学辅导员张云分别从“我们的成就”“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坚守”“我们的梦想”五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生动的图片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民生新变化,发展新理念,反腐新态势……一波又一波党的十九大释放出的强大正能量荡涤着青年学子的心灵;标定新方向,开启新征程,拥抱新时代,铸就中国梦……一次又一次接地气、鼓干劲的宣讲激荡着青年学子的青春梦想。象牙塔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的强音回声阵阵。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温暖如春。14日的新疆农业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新疆警察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15日,在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来自该校及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700余位师生边听边记,边记边学;16日,在石河子大学的宣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听众席上,新疆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哈源驰心潮澎湃:“辅导员就像我们的哥哥姐姐一样,由他们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感觉更亲切、更接地气。从一组组照片中我看到了五年来全国各地特别是我们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很激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维护民族团结,加强专业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成员迪丽白·吐尔逊江听完宣讲后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学报告,当好宣传员,让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学生心中。”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大四学生伊孜哈尔·迪力木拉感到很振奋:“党和国家寄予我们青年殷切的希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调动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场宣讲,点燃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从事辅导员工作的高校青年教师。

  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阿尔曼·海热说:“这五年,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新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农村,柏油马路四通八达,双语幼儿园宽敞明亮,安居房整齐舒适,这一切都让人骄傲和自豪。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今后我也要结合日常学生工作给学生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魏炜是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一名辅导员,他说:“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利用班会、团日、团课活动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宿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