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认亲故事】亲越走越近 情越交越深

2017年12月1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报道)12月11日,迎着清晨的阳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墩村村委会冉冉升起,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前来走亲戚的各族干部也加入到了升国旗活动中。

  村民玛日艳 · 库兰和她的亲戚庄华站在第一排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庄华是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今年年初她和玛日艳结为亲戚,从此开启了一段姐妹情深的佳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玛日艳拉着庄华的手,前往村东头的家中。玛日艳说:“今年要特别感谢姐姐,如果没有她的帮助,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地里的甜菜、辣椒收回来。”

  38岁的玛日艳是土生土长的博湖人,今年她家种植了17亩甜菜和辣椒。眼看秋收工作接近尾声,玛日艳家却因缺少劳动力,地里的甜菜和辣椒迟迟未进行采收。

  玛日艳说:“看着一地的甜菜、辣椒,我真是急在心头。如果不抓紧时间采收的话,土地上冻,收割就更难了,而且还会影响出售的价格。”

  得知情况后,庄华第一时间赶到地里,帮助玛日艳家采收作物,随后庄华的同事们也纷纷赶来加入到采收队伍中,甜菜、辣椒很快就收完了。

  对于庄华来说,玛日艳的家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庄华都会来看望妹妹一家。刚进家门,庄华放下行李顾不上休息又忙着清扫院落、喂羊……她深知:只有经常坐到老乡家的炕头上,才能感知群众的冷暖;只有俯下身子倾听,才能听到老百姓的心声。就是在这样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庄华与玛日艳一家越来越亲近起来,她们也以姐妹相称。

  每次庄华来家里,都会和玛日艳一起去接上小学的小儿子阿卜杜热合曼 · 安外尔放学。庄华高兴地说:“今天我给小家伙买了几本科普读物,他对这方面的知识可感兴趣了。”阿卜杜热合曼说:“阿姨不但给我买学习用具,还给我辅导功课,我感觉特幸福。”

  晚饭过后,庄华和玛日艳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诉说着这些年村里发生的变化。玛日艳说:“我们要感恩党,是党的惠民好政策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好日子,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珍惜民族团结,庄华是我一辈子的好姐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