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认亲故事】融情浇灌“姐妹花”

2017年12月17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唐临江 于剑 梁宏涛报道)“杨大姐,我来了,这次准备在你家多住几天,帮你再参谋参谋开小吃店的事。”12月11日,昌吉市佃坝镇党委副书记王亭懿自带行李,来到家住昌吉市华尔兹音乐城小区的亲戚杨建萍家里,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结亲周”活动。

  “你看你,来就来呗,还给我带来这么多礼物。”杨建萍快步上前,从王亭懿手里接过羊肉、米、面等。

  “杨姐姐,听你电话里说最近在练习做椒麻鸡,不知道手艺怎么样了?”刚进门坐下,王亭懿就着急地问道。

  “我以前学过做饭的手艺,现在准备开个小吃店,卖点凉皮凉面、椒麻鸡,今天中午我就做上,你可得给姐好好评判评判。”杨建萍逗趣地说道,房间里响起阵阵笑声……

  杨建萍从小被杨姓汉族夫妇收养,18岁时,杨建萍的养父母双双去世。30岁时,她开始独自抚养两个女儿,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2016年11月,王亭懿与维吾尔族大姐杨建萍结为亲戚。

  “能成为亲戚就是一种缘分,亲戚的事就是我的事,结了对子,生活上成为一家人,心也要贴得像一家人。”结亲伊始,王亭懿就合计着怎么和杨建萍一家拉近关系。

  初次见面,王亭懿拉着杨建萍的手,和她一起聊孩子、家庭、就学……感受到了王亭懿的直爽和诚心,杨建萍也慢慢向这个妹妹打开了心扉,把她的过往和现在的生活都讲给王亭懿听。

  同样身为母亲的王亭懿被杨建萍生活的不容易和自强不息感动,杨建萍也被妹妹的关心温暖所打动,两个人的心一下子就靠在了一起。

  每逢节假日,王亭懿和老公都要准备礼物,去杨建萍家串门。杨建萍也时常约王亭懿到她家串门子,两家人一起拉家常、话情谊。

  “姐姐,我这次来要好好住一阵子。丫头们都忙着上学不在家,我可真有点想她们姊妹俩了。这不,天气越来越冷了,我还想着去乌鲁木齐市看看两个丫头,给她们买身过冬的衣服!”聊着聊着,两人话题自然就说到了杨建萍的两个宝贝女儿身上。

  其实,两家人住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杨建萍的小女儿王晶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二中学习,今年高考。因为家离学校很远,王晶每天上学坐公交车就要花很长时间。看到孩子这样辛苦,王亭懿和丈夫商量后,让杨建萍母女搬到了自己家里。王亭懿还每天买肉买菜,为王晶加强营养,和她一起备战高考,盼着她能走好人生重要的一步。

  “小姨,我被新疆农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录取了。”今年8月20日,王晶用带着颤抖的喜悦声音给王亭懿打电话报喜。王亭懿第一时间赶到杨建萍家里,和她们共享这幸福时刻。

  得知王亭懿这次要在家里多住些日子,杨建萍开心不已:“都是一家人,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我开小吃店的事还得麻烦你多出主意,多操心,下午我们就去乌鲁木齐市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门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