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17轮:新疆主场拿下北京 亚当斯连续两场轰下40+10

2017年12月17日 23: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2月17日晚,CBA常规赛第17轮继续进行,新疆男篮主场105:98赢下北京男篮。新疆男篮取得2连胜的同时终结对手4连胜。

  全场比赛,新疆队亚当斯拿到44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孙桐林得到17分11个篮板2次助攻,西热力江贡献13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李根拿到11分3个篮板,布拉切只有4分4个篮板进账;北京队艾伦 · 杰克逊得到21分6次助攻,汉密尔顿得到19分14个篮板4次助攻,翟晓川得到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方硕得到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朱彦西拿到11分。

  比赛开始,孙桐林上篮得手为新疆拿下第一分,随后北京队王骁辉右侧投进三分。新疆随后打出一波6:0。张才仁帮助北京连取5分将比分扳平。双方此后你来我往。第一节中段,北京队进攻断电,新疆队西热力江手感火热,不但飙中两记三分,还在抢断后完成一条龙单手暴扣,带领新疆打出一波13:4的攻势。首节战罢,新疆以25:17领先,西热力江单节拿到10分。

  次节回来,可兰白克底线突破拉杆得手,新疆队将比分优势拉大至两位数。随后,汉密尔顿抛投打成2+1,翟晓川杀入禁区双手暴扣,北京利用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7:31。布拉切在禁区打中两球,新疆送出一波6:0再度建立10分领先。本节比赛进行至中段,布拉切在一次争抢防守篮板球时,腿伤复发下场。

  本节最后时刻,杰克逊打成2+1,西热力江抱怨杰克逊接球时脚出界,但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吃T(技术犯规),杰克逊两罚全中后,球权仍归北京,汉密尔顿空接得手。半场结束,北京将比分追成44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亚当斯上来打成2+1,西热力江也在外线远投命中,北京队方面,方硕里突外投连取5分,帮助北京死咬比分。此后两队比分交错上升。第三节结束,北京以71:69反超。

  末节上来,亚当斯抛投命中帮助新疆将比分追成71平。随后两队陷入拉锯战,比分迟迟无法拉开。

  孙桐林在本节还剩4分多钟时上篮得手后,新疆以92:89领先。朱彦西和王骁辉相继飙中三分,北京队打出一波9:2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98:94。最后三分钟,新疆队在可兰白克和孙桐林的发挥下打出一波5:0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方硕三分不中,亚当斯连取6分,帮助新疆最终以105:98击败对手。

  新疆队在内线外援布莱切养伤的这段日子里,进攻上更加倚重后卫外援亚当斯。这个赛季亚当斯的场均出战时间上升到40分钟,场均可以得到40分。本场比赛,亚当斯继续高光表现,在两队陷入焦灼时,频频突入对方禁区得分。在对方外线球员发挥出色时多次造成对方犯规,减轻新疆队外线压力。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今天比赛我们赢在防守,将对方得分压在100分内。我们的对手北京队整体性强,进攻以外线为主,我们赛前针对对方特点加强外线防守。进攻方面,我们的球员表现时好时坏,不过在内线方面我们占优,总体来说,球员们都按照布置的战术在打。”

<<< 1 2 3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