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示“示范性家长学校” 乌鲁木齐27所中小学入选

2017年12月18日 09:2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报道)自治区教育厅对“自治区级示范性家长学校”进行公示,乌鲁木齐27所中小学入选名单。

  1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此次评选经过层层评选后,初步认定了288所中小学入选。

  本次入选名单的乌鲁木齐27所中小学包括乌市第七十九小学、第八十中学、第九十中学等学校,各学校在“领导机构建立健全、活动经费优先保障、教学计划安排具体、教学活动丰富多彩、家校一封信使家校联系组织到位、亲子活动彰显特色、专题培训联系实际、主题科研见成效、家长督学入校工作”等方面各具特色。

  入选学校之一,市90中学连续五年开展“家长魅力课堂”,由各班家长走上讲台分享他们的特长。11月7日,该校四年级牙齿保护课上,家长赵妈妈组织同学们进行爱牙知识问答: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什么?哪些坏习惯会破坏牙齿?为了让课程更生动,赵妈妈准备了牙齿模型,并在课堂上做了个小实验,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该班前几次“家长魅力课堂”分别由职业是医生、军人和计算机从业者的爸爸妈妈给同学们授课。

  说起组织“家长魅力课堂”的初衷,该校校长宫旭光说,希望家长走上讲台拓宽学生知识面的同时,体验并理解教师的辛劳,以促进家校沟通,建立情感联结。

  2015年起,自治区教育厅计划三年内在全区教育系统幼儿园(含民办)、中小学中开展“4321示范家长学校培育工程”,在全区培育出办学规范、功能齐全、家长满意、学校受益、社会效益好的1000所示范家长学校,为自治区教育系统家长学校做出示范和引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