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 这个冬天,因为团聚,他们暖到心底……

2017年12月18日 10: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启动以来,一批批干部职工带着深情、带着责任,来到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传到亲戚心里。

  一起干农活,

  吃团圆饭,

  学习十九大精神……

  他们背起行囊来到亲人家,

  这个冬季的团聚,

  拉近了他们彼此的距离,

  让亲情更有温度......

  回家的感觉真好

  “这几天就像是回到了另一个家,感觉很温馨。”12月16日,自治区农业厅农业产业化发展局首批赴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库热木托格拉克村的结亲干部们这样有感而发,在村里生活的这几天,他们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过得简单而快乐。

  这不,就快中午了,村民买买提 · 艾合买提的家好不热闹。“今天大家想吃点什么?”“吃大盘鸡吧!”买买提大声说。“好嘞!”干部们开始行动起来。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大厨”徐芹更是准备好了掌勺,“我在家里还没用过这么大的锅炒菜呐,炒得不好你们可要多担待啊!”“大厨”的一席话引来了阵阵欢笑。

  这边在忙着准备美食,那边结亲干部和孩子们正聊得不亦乐乎。“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我的母亲……”在艾孜提艾买尔 · 吾斯曼家,他5岁的儿子阿布都拉正和结亲干部一起学唱歌,孩子唱得认真,大人也看得高兴,热闹极了。

结亲干部(左一)抱着村里的孩子。

  几天时间里,结亲干部和亲人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脸上是真诚的笑容,心里是满满的温暖,回家真好!

  唱起儿歌 幸福满满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12月15日,在和田县斯玛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村民阿卜杜拉 · 伊卜热依木大叔家,传出了阵阵歌声,原来是阿卜杜拉的孙子们在唱儿歌,清晰的吐字和发音让结亲干部们频频夸赞。

  12月10日,新疆保监局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16名结亲干部来到里青托尕依村,结亲干部们发现,村里小朋友们的国家通用语言都说得很不错。

  “来,小宝贝,我教你唱《两只老虎》......”在阿卜杜拉大叔家,结亲干部吕晓和孩子们唱起了儿歌,孩子们学得很开心,房间里充满欢声笑语。阿卜杜拉大叔说:“我的儿子和媳妇国家通用语言都说得很好,现在在成都做生意,日子过得不错。我要让孩子们也好好学国家通用语言,以后也能去大城市上大学。这不,每天晚上,我们一家都会去村委会学国家通用语言。”

  结亲干部也计划着利用“结亲周”的几天时间,多和孩子们用国家通用语言聊天,多教国家通用语言,增强孩子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兴趣,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送去一条红围巾

  12月11日,伊犁公路管理局昭苏分局的结亲干部们来到距离昭苏县10公里远的种马场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结亲干部吾斯曼江 · 买买提一直惦记着“周妈妈”周友妹,这次可以好好陪陪“周妈妈”,他很高兴。

吾斯曼江(右)和周妈妈在一起。

  2016年10月,吾斯曼江和周妈妈相识。“刚见面我们就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吾斯曼江仍然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陌生感一下就消失了。”

  周友妹没有孩子,而现在吾斯曼江就是她的儿子。吾斯曼江常常来看老人,还会帮她卖鸡蛋、土鸡等农副产品,周妈妈也总把院子里种的菜留给吾斯曼江,两人相处十分融洽。

  这次要来和亲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吾斯曼江早早就准备好了给周妈妈带的胃药和一条大红色的围巾。“天气冷了,我给周妈妈买了一条红色的围巾,也喜庆,她一定会喜欢的。”吾斯曼江说,这也代表了他对“周妈妈”的关爱。

  精神食粮送到亲戚家

  12月16日,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塔尔开其克村下起了大雪,虽然天寒地冻,但村民尧力达什 · 阿尔提克家却格外热闹。这一天,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的结亲干部们和亲人们一起观看了他们从乌鲁木齐带来的电影《英雄儿女》,大家都很开心。

  《英雄儿女》是一部感情真挚的红色电影,精彩的内容吸引着每一个观众。看到精彩情节时,尧力达什 · 阿尔提克的妻子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当看到主人公一家团聚时,她高兴地鼓起掌。“今天太高兴了,第一次和亲人们在家看电影,我们也和主人公一样一家团圆了,非常有意义。”尧力达什说。

  一起打馕感情深

  12月12日,新疆公安消防总队首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们在副政委吐尔逊 · 牙生的带领下来到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村的亲人家中,开始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旺旺的炉火、滚烫的茶水、干净整洁的被褥,亲人的热忱无不让干部们感动。

范力强(右一)和吐尔洪打馕。

  在瓦克瓦克村村民吐尔洪 · 吾守尔家中,新疆公安消防总队信通处处长范力强正和他的大哥吐尔洪一起和面,准备打馕。虽然这是范力强第一次打馕,但两人配合非常默契。“吐尔洪大哥,咱每天打馕能挣多少钱?”范力强问。吐尔洪说:“我们家里面现在四个人打馕,一年可以赚6万块钱,通过挣的这些钱,我们建了7间房子,政府还给家里补贴了2.8万元。”两人边干活儿边聊着天。

  (通讯员马婷  李明 刘万红  闫军 余彬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