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黄晓明、王力宏、张震感悟青春长歌

2017年12月18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日前曝光一支“青春长歌”特辑。特辑中《无问西东》四位男主角深情出镜,饰演陈鹏的黄晓明、饰演沈光耀的王力宏、饰演张果果的张震以及饰演吴岭澜的陈楚生,面对观众娓娓告白,感悟戏里戏外对青春瞬间的珍惜,以及对影片的眷恋。众男星坦言:“《无问西东》是美好的回忆,在青春的瞬间当中,记录了我们那个时代,很荣幸参与这部电影。”电影《无问西东》将于2018年1月12日开年上映。

  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感悟角色 《无问西东》记录时代美好瞬间

  此次《无问西东》曝光的“青春长歌”特辑中,影片四位男主角深情出镜,站在2017年年末的时间点,述说伴随《无问西东》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黄晓明形容自己的角色陈鹏为“只问深情”,作为理工男非常认真、执着和纯粹:“只要他认定的事情,他是一定要做的,哪怕与全世界为敌。”王力宏则用“只问盛放”形容所饰演的沈光耀:“是对生命特别的热爱,而且未来特别有希望的一个人。但是因为时代的背景,他必须选择放弃自己。”张震则用“只问初心”诠释张果果这个现代角色:“虽然看似平静,但他的内心其实非常的纠结。他碰到的状态是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这个社会上碰到的一些状态,一些问题。” 而首次主演大银幕作品的陈楚生,此番饰演“只问自由”的吴岭澜:“这是一个为自己真诚,坚守原则的人。在追求真实自我的过程中,不断的否定和重塑新的自己。”

  从《无问西东》拍摄到上映,四位男主角无论戏里戏外都经历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在他们看来,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里,能够花很长时间做一部真正作品的案例寥寥无几。而四位男主角都认为:《无问西东》记录了关于时代最美好的一刻。黄晓明表示:“相信大家能够从影片中找到自己,找到年轻时候的自己。”王力宏则认为《无问西东》“是这么美好的一个瞬间!”张震则借角色之口提出疑问:“在现代的社会里面,你想要随波逐流还是喜欢忠于自己?”四男主对影片的眷恋之情,皆诚意十足值得回味。

  章子怡追忆“最好的时光” 导演李芳芳“把故事还给故事”

  此前在电影《无问西东》的发布会上,片中饰演王敏佳的女主角章子怡曾表示:“这部电影记录并保存了我们每个演员在那个年纪的美好,是由内而外的一种散发,这种本真非常的宝贵和美好,这一份深情是值得等待的,会让大家看到一种对于爱情的渴望、对生命价值的认知,真挚而动人。”

  导演李芳芳也对《无问西东》所要传达的深情也展开解读:“深情是一种很自发的心理活动,没有人能迫使另一个人对自己,或者对任何一件事情深情。演员们都有一颗想要塑造好角色、讲好故事的心,大家真诚的在一起合作,好好讲故事,真正把故事还给故事。当你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就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要做什么,就不会再问西东,这也是电影《无问西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