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

评论:同吃一锅饭 共叙一家情

2017年12月18日 15:26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9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广大干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按照办公厅党组的要求,积极开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刚到所驻的马木克村,笔者一行就立即放下行李包裹前往结亲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与身边群众拉家常,谈冷暖,深入了解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困难,与群众心手相连,亲如一家,用“苞谷馕”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与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走访入户中,笔者和同事们了解到段维江同志的亲戚艾热罕奶奶即将过78岁生日,老人之前从来没有过生日的经历。了解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决定利用此次结亲周的机会,为奶奶过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第二天,我们一起去牙甫泉镇的大巴扎为奶奶定制蛋糕、买新衣服等。下午,我们一起为奶奶庆祝生日。奶奶高兴地流下了眼泪,说:“我是在旧社会出生的,深感新旧社会的不同,是共产党领导的新社会让我们站起来、做了主人。今天,党和政府又领着我们脱贫致富,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日子越来越有了奔头,感谢党和政府!”

  此次结亲周活动,笔者有三个没有想到:第一,没想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当地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那么高;第二,没想到当地群众与政府办公厅干部的感情那么深;第三,没想到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意愿和决心那么强。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与亲戚邻居们一起交流交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说党恩、谈未来。亲戚邻居们还将自己如何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尽早脱贫致富的规划告诉我们。看到马木克村群众的精神状态那么好,我们真心高兴和备受鼓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要求下,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的精神,努力克服群众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牛鑫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