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三六团与克拉玛依市共同治理大气污染

2017年12月18日 15: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新忠报道)12月12日,虽天气寒冷,但八师一三六团千余户居民的家中却暖意融融。今年夏季,克拉玛依市政府与一三六团携手,共同实施拆除锅炉治理环境污染工程。今年冬季,团场居民可以与油城居民一样享受到同网同价提供的暖气,再也不用为小型锅炉污染大气、室内暖气温度较低而犯愁了。

  据了解,在克拉玛依市八一新村长期居住着一三六团近千名职工群众和退休工人。1997年,按照克拉玛依城市总体规划,该团统一为居住在八一新村的职工群众新建了住宅楼,并在居民区新建了一座小型锅炉房,为居民区供暖。如今,原有的锅炉房不仅设备老化污染严重,而且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已经直接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今年,克拉玛依市加大了城市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力度,一三六团抓住机遇,迅速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协调沟通,并积极申请实施《一三六团锅炉房拆除管道并网集中供热》方案,以求彻底改善团场职工群众生活环境,彻底改善锅炉浓烟污染问题,还居民一片蓝天。该团锅炉拆除、供热管道并网得到了克拉玛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本着共同“治理城市污染、保护居民生活环境”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迅速组织施工单位,拆除了锅炉房,完成了供热管道并网工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