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年12月18日 17: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月18日,记者从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即日起,将在全疆范围内集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覆盖到全疆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延伸至每一处重点场所、每一个重点部位、每一项重点环节。

  检查将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道、冶金煤气、粉尘作业、供暖、供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外,对安全生产检查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实行倒查,事故单位责任人实施上限顶格处罚,负有重大责任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严格实施行政问责。

  据了解,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此时,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已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意愿强烈,加之近期煤炭、建材、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易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而随着年关临近,元旦、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商业促销活动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因此,要充分认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