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以“8000”作诱饵 在网下骗财又骗色

2017年12月19日 12:2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冬云 通讯员方凯报道)“8000”“什么8000?”“给你8000不要就算了!”这是昌吉市刘某在“陌陌”上和女网友的聊天记录。他忽然冒出的“8000”成功引起了女网友的注意,4月到11月,共有4名女性被骗财骗色,被害人年龄为21岁到29岁不等,刘某共窃取女网友现金7000元,以及一对黄金耳钉。

  布局:“陪伴”半天给8000元,女网友上钩被骗财骗色

  今年29岁的刘某在五家渠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下班时间喜欢在“陌陌”上添加女网友聊天。久而久之,竟利用“陌陌”骗财骗色,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8000”是刘某和女网友搭讪的第一句话,多数女网友都很好奇“8000”背后的含义,面对女网友的质疑,刘某会很直接地告诉对方“在宾馆‘陪伴’我半天,给你8000块!”当然还会有女网友讨价还价,刘某总会“大方”地告诉对方:“如果8000元觉得少,12000,或14000都行。”

  看到刘某出手如此阔绰,11月5日,一名女网友“上钩”了。按照刘某的嘱咐,这名女网友在昌吉一家宾馆开好房间等他。十分钟后,刘某来到宾馆和女网友见面,刘某抱了一下女网友表示,他对金属过敏,希望女网友能将耳钉摘掉,女网友取下耳钉用卫生纸包住放在桌上,“把耳钉放在衣服口袋里,走的时候别忘记了。”刘某“细心”地将耳钉放在女网友的衣服口袋里。两人发生关系后,女网友在浴室洗澡,刘某声称要下楼去买水顺便取钱,随后将女网友口袋里的财物和耳钉“顺走”了。女网友洗完澡后,才发现口袋里的财物和耳钉都不见了。她立即来到昌吉市公安局延北派出所报警。

  半个月后,又有一名女性报警,她说,她和一名男网友开房后,自己口袋里的3500元现金被偷了。民警通过梳理两起盗窃案件线索发现,均是男网友在“陌陌”上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女网友发生关系,借口取钱,趁女网友洗澡时间,窃取对方财物离开。根据两名受害人的描述,民警分析两起案件或为一人所为。通过分析研判,民警锁定刘某,12月初,在昌吉市某宾馆楼下将刘某抓获,当时刘某正在楼下帮女网友买水。

  真相:被女网友骗20000元,他转而报复社会

  12月8日,记者在昌吉市延安北路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他戴一副眼镜,看上去比较斯文,但是眼中的红血丝难掩他的憔悴和悔恨。

  他告诉记者,他是陕西人,十几年前来到昌吉一所学校求学,毕业后在五家渠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一个月有4000-5000元的收入。

  提到他在“陌陌”上骗财骗色的原因,他略带哽咽地给记者还原了他曾被骗的经历,从而有了报复社会的念头。

  2015年,他在“陌陌”上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女网友萌萌(化名),两人在“陌陌”上聊了两个月,见面吃了几次饭,双方感觉都不错。一天,萌萌告诉刘某,她的信用卡到期了,需要还款20000元,她手头周转不开,让刘某先帮自己还20000元,当时刘某账户中恰巧有20000余元的存款,他顺手就帮萌萌还了20000元钱,第二天他再给萌萌打电话,萌萌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当时,刘某并没有多想,一周后,他再联系萌萌,对方电话依然处于关机状态,刘某这才意识到他被骗了。

  感情、钱财被骗,生活仍然要继续。他在工作之余,继续沉迷于“陌陌”当中,和其他女网友聊天的过程,他被骗的经历总能浮现在眼前,时间一长,他也萌生了骗财骗色的想法。尝到甜头的刘某,一发不可收拾,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