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持续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9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羡林 李豪 刘英 肖永革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团场持续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确保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持续深入、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五师八十六团根据兵团、师市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团机关和41 个基层单位统筹做好业务工作与“结亲周”工作,分两批次、共639 名干部全部参与和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个认同”宣传、协助群众就业创业等工作。

  结合八十六团少数民族群众占总人口26.3%的实际情况,该团党委从“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明确参与范围、丰富活动形式、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就切实落实好“结亲周”活动各项工作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该团党委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为结亲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坚决做到入户住户、宣传教育、帮扶解困、群众工作全覆盖。

  七师一三一团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做到不流于形式,制订了《关于成立落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一三一团落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

  该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亲干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所在的连队、社区,要积极组织进连住户干部和各族基层群众通过联谊会、座谈会、茶话会、文体比赛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与各族群众交往互动,使各族干部职工与群众加深了解、增进情谊。同时,住户干部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职工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连日来,六师一○三团迅速行动,对各单位各部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行部署,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加强领导,确保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落实到位。

  该团把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作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的实践活动,第一批48 名干部全部下沉到结亲户家,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做到生活上贴近、情感上融入、生产上帮助,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把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团结亲干部与结亲户共同学习累计96 小时,帮助结亲户解决实际困难6 个,做实事好事5 件,联系致富项目7 个,“结亲周”活动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