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18轮前瞻

新疆队客场挑战福建队 两队小外援将上演得分大战

2017年12月19日 15: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2月19日晚,CBA常规赛第18轮比赛将全面开始,新疆队客场挑战福建队。

  福建队虽然上轮逆转战胜了四川队,但是他们目前距离季后赛的席位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本轮比赛,福建队想要爆冷阻击新疆队,“81分先生”拉斯 · 史密斯与联盟得分王亚当斯之间的对战将十分关键。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9次,新疆队取得了22胜7负的优势战绩。上赛季两回合交手,新疆队客场114:103、主场138:115成功双杀对手。

  两队近况:

  在第17轮比赛中,福建队主场迎战四川队,上半场战局平稳的情况下,福建队第三节出现了局面失控,一度落后四川队多达21分。不过最后一节福建队飘起了三分雨,外援史密斯也连续进攻得手,迅速追近分差。最终凭借着史密斯的超强个人能力,福建队完成大逆转以105-103险胜四川队,送给了后者9连败。

  新疆队在主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中,内线外援布拉彻只打了8分钟便因伤退场。新疆不得不以单外援阵容与对手周旋,北京队外援后卫杰克逊下半场状态复苏,两队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分差焦灼并交替领先。第四节最后时刻亚当斯利用个人能力不断得分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球员对比:

  王哲林是福建队的最强点,将会对新疆队的内线发起有力的冲击。王哲林本赛季逐渐找回状态,经常打出20+10的出色数据。不过王哲林缺席了上场比赛,不知本轮能否复出。

  陈林坚上轮拿到17分7篮板,是福建队唯一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而在第十轮福建队战胜上海队的比赛中,陈林坚更是投中10个三分球,砍下了生涯的最高得分40分。无疑他将成为新疆队的重点防范对象。

  福建队小外援史密斯有“81分先生”之称,上轮面对四川队的比赛中,史密斯一个人狂砍47分9篮板,帮助福建队最后时刻逆转四川队。

  新疆队方面,国内球员新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俞长栋和孙桐林愈发成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新疆队内线的实力缺失。在面对北控队的比赛中,俞长栋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6分,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

  西热力江依然扮演着自己防守尖刀的角色。在进攻端,他除了用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外,在上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还上演了抢断暴扣一条龙。此外,新疆队在前锋位置上,囤积着李根、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三员大将,国内球员实力依然堪称豪华。

  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从联赛开局阶段,便用神奇的表现帮助新疆队获得胜利。最近两场比赛,又是凭借亚当斯的神级发挥,战胜了北控和北京两支球队。

  预计先发:

  福建队:李江淮、黄毅超、陈林坚、哈里斯、孙喆

  新疆队:西热力江、亚当斯、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孙桐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