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治超专项行动从源头抓超载 货车超载将面临“一超四罚”

2017年12月20日 09:2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 实习生孙颖洁 通讯员林沛滨报道)超限超载车辆上路,不仅损坏公路,还给周围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日前,乌鲁木齐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将从源头抓超载,超载货车将面临“一超四罚”。

  所谓“一超四罚”是超限超载车辆在上路后,由交警、路政部门现场进行处罚后,运管部门还会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对驾驶人、车辆及运输单位再次进行处罚。

  1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为有效打击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车辆改装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及乌鲁木齐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近日联合乌鲁木齐路政管理局召开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联席会议,对治超工作进行安排,将从源头狠抓超限超载行为。

  将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牵头,从各超限检测站加强车辆和装载源头管理和宣传,对矿山、水泥厂、物流园区等货物集散地进行排查,防止超限超载车辆上路。

  该局物流处处长李伟介绍,目前全市普货、危货运输企业共计1840余家、43100多辆运输车辆,其中,拥有50辆以上车辆企业达221家。

  此次专项整治中,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情节严重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驾驶人吊销其从业资格证。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情节严重将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