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出战,全场扮演“追分者” 新疆客场惜败福建(图)

2017年12月20日 09:58   来源:新疆网

比赛中,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右)带球突破(据搜狐体育)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12月19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18轮争夺,新疆男篮客场挑战福建男篮,布拉切因伤缺阵,新疆单外援出战,最终新疆125:131惜败福建。

  此役,新疆队状态不佳,始终扮演着“追分者”的角色。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便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福建队哈里斯连投带罚拿下4分后赵泰隆快攻得手,福建打出6:0的小高潮。之后新疆队一直未能反超比分。

  半场战罢,新疆队54:59落后福建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福建队双外援打出一波7:0,逐渐将分差拉开。李根单节连中4记3分表现抢眼,然而福建队全队表现稍胜一筹,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三节战罢,新疆队83:90落后7分。

  末节新疆队状态相对前三节有所回暖,开始奋力反击,亚当斯和可兰白克先后命中三分,但是福建队外援史密斯在短短一分钟内连续命中3记远投,帮助福建男篮114:99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新疆队依靠李根和可兰白克在外线的得分,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追至2分。但最后新疆队未能实现逆转,遗憾落败。

  李根延续了上一场优异的表现,不断利用远投、突破带领新疆队缩小比分,全场砍下28分2篮板。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在上半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够专注,尤其是防守,都没有按照要求去做,让对方得分太容易。进攻上失误太多,不是很专注。下半时比分落后,大家在防守上比较专注,第四节还是有机会的,但是防守端被对方的小外援突破得太多了。今天福建发挥得非常好,问题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防守做得不好。”

  本场比赛,在篮板方面新疆38:37稍占优势。2分球命中率,福建62.2%领先新疆的55.6%。3分球命中率,新疆更胜一筹,40投17中达到42.5%,福建57投23中达到40.4%。新疆全队失误比福建多出7次。

  球员数据方面,亚当斯35分8篮板9助攻3抢断,俞长栋19分11篮板,孙桐林17分7篮板5助攻,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可兰白克9分3篮板,西热力江7分3篮板4助攻。

  常规赛第19轮将于12月21日打响,新疆继续客场挑战浙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