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块玉件被盗,窃贼竟是同行(图)

2017年12月20日 10:01   来源:新疆网

12月18日,民警(左一)和受害人徐某清点追回的被盗玉件。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王勇全摄影报道)本是同行,却因一时贪念和侥幸心理盗走他人店中价值50余万元的玉件271块。昨日(1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悉,32岁男子刘某涉嫌盗窃已被批捕。

  11月11日,水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华凌玉石子料交易市场商户徐某报警称,当日9时40分他来到店里时,发现陈列在3节柜台内的271块玉件不见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勘查发现,嫌疑人是撬开玉石店的后窗进入店内实施的盗窃。

  根据现场监控,民警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最后消失在300米外的一家玉器店附近。次日17时,民警在该家玉器店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在店内加工间的窗户侧缝里起获全部赃物。

  据刘某交代,11月10日吃过晚饭后,他拿了一把钳子出门寻找目标,后来发现徐某店的后窗护栏是用螺丝拧上去的,于是撬开进入屋内,将柜台内的41个玉镯、217个玉石挂件、12条玉石手链和一块原石盗走。

  “当民警告诉我,刘某就是盗窃玉件的嫌犯时,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刘某是我老乡,平时很老实,真不敢相信他会盗窃。”徐某告诉记者,刘某有两家玉石加工店,案发前几天还来过自己店里。

  当民警讯问刘某为什么实施盗窃时,刘某说母亲患重病,治疗需要钱,再加上市场以前也有丢失玉石的情况,所以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作案后不会有人发现。然而天网恢恢,他犯案次日便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