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100天 我们与孩子共成长

2017年12月20日 10:13   来源:最后一公里

  白驹过隙,我们作为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支教老师,已在民丰县若克雅乡博斯坦村度过了100天。这100天的日子里,我们和孩子们都有了很大进步。

  《最后一公里》(ID:MqMsMx)通讯员武丽莎 报道

  初次的相遇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班里,我们都非常紧张,脑海中闪过无数个和孩子们相见的情景,见到他们该说什么好呢?上课的时候应该温柔一些还是严肃一点?要不要准备个小礼物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但事实证明,想和孩子们做好沟通,需要慢慢相处。

  从陌生到渐渐信任,孩子们和我们越来越亲了。从“老师,我要上厕所”“老师,我想喝水”到“老师,早上好”“老师,再见”……孩子们的话也越来越多,越来越调皮,有些甚至会向老师们“告状”了。

  支教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充满科技感的“多屏互动”方式给孩们讲解安全知识。

       快乐的小学霸们

  “人之初,性本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三字经》《唐诗》等诗词已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一句句张口就来。从学唱《两只老虎》的简单儿歌,到现在挥着小国旗唱《团结就是力量》,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些小天使的无限潜能。

  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动手能力不断提高、主观能动性被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变化让我们所有人惊喜。

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不断提高。

  与孩子共同成长

  其实,在支教过程中,进步的不只是孩子,也包括我们自己。

  从不知道怎样掌控局面到尊重孩子天性,适度引导;从带领孩子诵读《三字经》《唐诗》到思考怎样为孩子创设游戏环境,让他们真正在快乐中成长;从简单教学到使用多媒体,通过图片、视频给孩子们丰富讲解内容;从没学过音乐舞蹈到努力学习唱歌跳舞......我们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有条不紊,这是一个过程、收获,更是我们的进步。

老师陪孩子们一起成长。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100天的支教生活中,我们慢慢成了孩子们可敬的老师、可亲的朋友和家长们信赖的亲人。希望我们的认真学习、积极探索,能陪伴孩子们走过一段快乐的童年时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