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营改增”减税降负效应明显

第三产业户数增幅最大

2017年12月20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 通讯员张俊报道)从乌鲁木齐市国税局获悉:截至11月底,乌鲁木齐市建筑、金融、房地产和生活服务业等扩围“营改增”四大行业管户共计4.81万户,较2016年增加1.8万余户,增幅达60.54%,其中第三产业户数增幅最大。

  自2016年5月1日我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乌市减税降负效应日益凸显,产业链条持续拓展延伸,社会分工更加专业化,充分激发了乌市市场整体活力,多重积极效应不断叠加。

  新疆尊茂银都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酒店业的知名企业。“‘营改增’实施后,今年前10月,我们酒店少缴了近300万元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颜华说,“‘营改增’以后,对于一般纳税人,名义上税负确实增加了些,但购进原材料,采购设备、采购服务等都可以获得进项抵扣,可实现税负的合理降低。”

  “营改增”不仅激发了市场活力,也倒逼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新疆宏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承锡说:“最大的转变是观念上的变化。现在我们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筛选,选取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对不符合规定的供应商进行协商或淘汰,促进增值税的抵扣链条形成闭环。这使内部管理更加规范,税负有所下降。”

  乌市国税局货劳处处长王鲁鹏表示,“营改增”释放的减税红利,有效降低了企业负担,为供给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乌市经济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