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如梦之梦》十年之约 许晴再赴寻梦之旅

2017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9日,《如梦之梦》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幕。导演赖声川携主演许晴、胡歌、卢燕、金士杰、孙强等演员出席。发布会上,赖声川和演员代表许晴将小“梦”放到舞台中间的大“梦”上,许下《如梦之梦》的“十年之约”,展开新一轮的启程。

  当天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请了一些观众到现场分享自己这些年来与《如梦之梦》的不解之缘。其中一位观众在发言时,因为紧张频频停顿,她抱歉地表示因为自己最爱的人在现场,所以很紧张。主持人打趣问她谁是她最爱的人,她不好意思的看向许晴,许晴则回以鼓励的微笑。在得到偶像的力量后,她继续完成了自己的发言。现场不少观众代表都提到了卢燕、许晴、胡歌、金士杰为代表的演职人员们的工匠精神。还有一名媒体代表表示“真正的演员从来不会诞生在综艺节目里,只会诞生在《如梦之梦》这样有能量的舞台上面。”

  五年前的第一场《如梦之梦》,演员们可能没想到这一演就是五年。不管工作多忙,他们都会特地为《如梦之梦》留出时间,在年末把自己的心沉淀在话剧舞台上。作为盛年顾香兰的扮演者许晴,五年来没有缺席过一场演出,她用风情万种的美貌震撼观众们的“视界”,一颦一笑一张嘴,用影后级别的演技和气场压制全场,把自己几年来的经历附着在顾香兰的灵魂上,不仅是颜值与演技的呈现,更是不可取代的唯一。

  导演赖声川表示,“我们的相聚是一种缘分,我希望创造一些好的缘,我们的生命就会向正面的方向走去。”如今五年之约如期而至,许晴作为演员代表,又与导演赖声川一起,在媒体的见证下,与观众们许下了《如梦之梦》的十年之约。许晴和赖声川将小“梦”重叠在大“梦”之上,以“入梦”的方式寓意着剧中经典台词:“你这一生中的谜,必须用别的谜来解。就像有的梦要穿过其他的梦才能醒来,你必须一个个走过,才能走出这场连环梦。”同时,也预示着《如梦之梦》展开新的启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