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赛马场路通车 两车道变四车道

2017年12月21日 10: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12月20日, 乌鲁木齐赛马场路(四十八中学十字路口附近至十七户路交叉口处)正式通车,全长550余米,道路从原来的双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 。

  20日,记者在十七户路交叉口看到,4车道的道路中间已画上标志标线,并设置了蓝色标志标牌, 十几辆车正在路上行驶。

  记者从市政工程建设处了解到,四十八中学十字路口 至十七户路交叉口处路段属于三屯碑西延新建工程6标段,该标段从十七户路至燕儿窝路全长2276米,改造前为双向2车道,局部有1.5米至2米宽的人行道,改造后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并完善人行道,将其拓宽为4.5米。同时完善排水管道、雨水管道、电力土建、交通土建、照明系统等配套设施。

  新疆翔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标段负责人周鹏华说:“赛马场路两侧多是自建房,征收工作难度较大,另外道路狭窄,交通导改也比较困难,所以施工难度比较大, 剩余道路明年将继续实施改造。”

  私家车车主刘新平说:“以前赛马场路特别窄,道路也是坑坑洼洼的,环境也差,这次好了,统一拓宽了,这段路就跟十七户路至延安路那段连接到一起了。”

  明年的改造建设中,施工单位还将按照设计方案对赛马场路的弯道进行优化,比如青鸟佳苑小区一带弯道比较多,会局部进行改造。

  三屯碑路西延新建工程于2016年开工。当年10月20日三屯碑高架(起始于珠江路南巷西侧高地,终点位于十七户路西侧的三屯碑路)全线试通车。工程采用“高架+地面”组合道路形式,全线长度约为7.9公里。其中一期高架主线桥梁长度约2.1公里,立交匝道长度约2.9公里,城市主干路,车道规模为高架桥梁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总长4.1公里,双向4-6车道。

  三屯碑路西延是中心城区东南片区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不仅可缓解团结路、延安路、胜利路以及广汇立交桥的交通压力。同时加强了雅山北路、仓房沟路、河滩快速路、三屯碑路之间的交通联系,对完善沿线交通出行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