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喀什市人武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民兵执勤点

2017年12月21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迪力夏提 · 吐尔逊报道)近日,喀什市人武部组织懂双语、懂政策的少数民族干部理论宣讲员组成宣讲组,深入民兵护路分队、民兵执勤哨点,为民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名民兵的心里。

  宣讲组将党的十九大中涉及的“三农”问题、文化自信、“七大战略”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内容列入宣讲提纲,精心准备讲稿。宣讲中,宣讲组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主题”转为“小窗口”,把“书面语”变成“大白话”,从“我讲什么群众听什么”转变为“群众需要什么我讲什么”,切实把基层民兵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他们感受到五年来身边的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维护好祖国统一、维护好民族团结、维护好社会稳定,奋力开创喀什稳定发展新局面。

  宣讲组还在民兵中组织开展“讲变化、讲成就、感党恩”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掀起人人感恩党、人人爱祖国、人人爱家乡的新高潮。

  “大家都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了吗?报告主题是什么?大家对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听了报告后大家有什么感想?……”宣讲组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场。民兵麦麦提艾力说:“我最想说的是,我现在住着安居房,享受着惠民补贴,孩子免费上着学,脚下踩的是柏油路,家里通了天然气……日子过得和城里人一样,这一切都是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党员民兵阿不力米提说:“学习完十九大精神,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有这样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好局面。同时还要发挥好民兵宣传员的作用,当好传播十九大精神的小喇叭,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