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认亲故事】“萨迪尔,哥哥来啦”

2017年12月21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 宋歌报道)“在乌鲁木齐时,接到弟弟的电话特别高兴,盘算着给他带些什么礼物。”12月19日,参加第二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吴中伟略显激动,马上要到弟弟家了,两个月未见,不知弟弟一家过得可好。

  车刚刚拐进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萨迪尔 · 喀迪尔家的路口,便看到萨迪尔夫妇抱着孩子等候哥哥的到来。

  “好久不见,哥哥可好?”萨迪尔略带羞涩地问道。

  “萨迪尔,哥哥来了!虽然不常相见,但哥哥心里挂念着你。”一个热情且长久的拥抱传递着哥俩彼此的想念。

  “前几天从电视里知道,亲戚们都要来,生怕我的哥哥工作忙来不了,便打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来看我。”萨迪尔拉着哥哥走进入住不久的安居富民房。

  看着弟弟干净漂亮的新房,吴中伟别提有多乐呵了:“每一次来看,都有新变化,看着弟弟一家人越来越好的生活,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萨迪尔也向哥哥聊起了自己最近的生活:“通过电视、周一升国旗宣讲还有夜校,我们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我们都知道共产党为老百姓办事,亚克西!”

  从重庆来新疆工作的吴中伟从来没想到,自己能结识维吾尔族亲戚,多了三个“小棉袄”。可爱的小侄女见到伯伯一点也不陌生,穿上伯伯买的新羽绒服,戴上漂亮的发卡,红扑扑的小脸蛋绽放出甜美的笑容。

  上次来时,发现弟弟家里没电视,吴中伟专门买了电视,他说:“家里的孩子正是学知识的时候,我想让孩子们通过电视打开心灵的窗户,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学到更多的知识,成长为有用的人,为家乡为社会作贡献。”

  喂羊、打扫庭院,吴中伟和萨迪尔一起干着家务活。

  萨迪尔送给哥哥一袋自家种的核桃,手捧着核桃,吴中伟满是感动:“这份珍贵的礼物,一定要和家人分享,我要把它邮回重庆,让我的爱人和孩子也体会亲戚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