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真心感党恩 坚决跟党走

2017年12月21日 11: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 曼依仁古丽·艾合买提

  我出生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村,家中兄弟姐妹五个,在党的关怀下,四人考上了重点大学,成为了国家公职人员。现在,兄妹五人都有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我们很知足和感恩,从心里感谢给了我们一切的中国共产党。

  1996年,我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内地生活,和同学们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学习上生活上互帮互助,度过了五年快乐时光。大学期间,我享受着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每年都领取少数民族学生励志奖学金,这让为学费发愁的父母非常高兴。父母经常对我说:“你上大学的钱是党和国家给的,是党和国家培养了你,你要好好读书报答。”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成了一名播音员,每天通过电波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平时在单位,我和各民族的同事团结互助,我结婚的时候,单位同事都来为我庆祝;我孩子出生的时候,同事都来我家看望;我生病的时候,同事都关心照顾我。我深深感到在这样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有这么友爱的好同事,我真的很幸福!

  团结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之福,分裂动乱是新疆各族人民之祸。“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制造暴力恐怖活动,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是爱好和平的人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要联合起来,坚决消灭他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与各民族同胞和睦相处和谐发展。作为党和人民声音的传播者,我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那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努力当好民族团结之花的播种、栽培和呵护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