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图片故事:90后女孩开网店 推“私人订制”干果

2017年12月21日 17: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疆各族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12月4日起,天山网开设“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栏,多路记者深入基层蹲点采访,从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基层基础、改革发展六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下,新疆各族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天山网讯(记者郭峰 实习记者赵紫璇摄影报道)朱虹美,女,汉族,祖籍湖南,出生于1990年,今年27岁。

  2013年,朱虹美来到新疆精河县旅游,被当地颗粒饱满、肉质丰厚的枸杞所吸引。同年,朱虹美在网上开设了新疆农家干果特产专卖店。2015年,成立精河县西域杞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7年仅上半年就实现了350万元的营业额。

  每天早上10点,朱虹美会与公司员工一起开晨会。公司里很多员工是返乡大学生,朱虹美常常利用晨会时间对他们进行培训,并鼓励他们自己创业,增加收入。

  开完晨会后,朱虹美与美工一起探讨新产品的包装及网店宣传海报的设计。如何能让产品从众多网店中脱颖而出?朱虹美认为,除了产品质量,就是服务。公司决定推出私人订制产品,把枸杞做成小吃,纯手工制作。2016年,公司推出了枣夹核桃,有6种口味。随后又研发了枸杞蜂蜜糕点、枸杞早餐粉等30多种产品。

  朱虹美与员工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朱虹美经常分享创业经验,讲授线上销售技巧,客户维护方法,勉励员工自主创业。

  朱虹美每天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录制小视频。在录制视频前,她都会认真打扮自己。她认为,好的视频内容和好的产品是对网友和顾客的负责。

  朱虹美每天会录制很多小视频,与网友和顾客进行推介和互动,这样能够了解客户的需求,还能向网友介绍枸杞的种植过程、保存方法、辨别技巧和养生知识。

  新产品外包装如何设计、如何包装,朱虹美都会全程参与研究和讨论,力求将更加完美的产品送到顾客的手中。

  新员工都要进行产品的挑选、清洗、制作、封装等流程的培训。

  朱虹美经常自己研究产品,每当新产品可以推向市场时,她就会将制作方法教给员工。

  休息时,朱虹美与员工们一起分享购物体验,开店经验,并鼓励他们自己创业,增加收入。

  【记者手记】

  2017年,精河县电商产品销售额累计达到902余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截至目前,48户电商扶贫试点户中已有15户成功脱贫。

  在采访过程中,朱虹美化身“精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政策”的宣传员,为我们介绍党和政府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于她而言,精河不仅是枸杞的产地,也是她无法舍弃的第二故乡。朱虹美说,自己还有一个目标:拓展公司业务,带动更多返乡大学生一起创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