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新疆班优秀学生家长代表返疆座谈

“孩子们在内地我们很放心”

2017年12月21日 17: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走了一路,震撼了一路,感动了一路。我要告诉身边的群众,孩子们在内地上学,你们完全可以放心。”和田地区墨玉县芒来乡家长代表阿卜杜买买提 · 如则麦麦提激动地说。

  12月21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第九批内高班、第三批内职班学生家长代表赴内地办班学校考察返疆座谈会。家长代表结合自己在内地办班学校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以朴素的情感和平实的语言畅谈了赴内地办班学校考察的切身感受,讲述了党的惠民政策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讲述了孩子和成千上万内高班、内职班学生在内地学校享受优质教育、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内高班、内职班学校和老师为新疆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崇高敬意和深情谢意,表达了对党的内高班、内职班惠民政策的衷心拥护和感恩。家长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发自肺腑。

  阿卜杜买买提的孩子在浙江省宁波市读内职班,他担心孩子吃不好,这次去浙江前,专门给孩子打了100个馕。到了学校后,阿卜杜买买提发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学校有抓饭、羊肉、馕,我们这边能吃到的学校都有,伙食比家里好。”阿卜杜买买提说,他把100个馕分给了学生,嘱托孩子们好好上学,将来报答党的恩情。

  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琦对考察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家长返乡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家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开办内高班、内职班的重大意义,结合此次活动的切身感受,面向身边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孩子们在内地的学习生活情况、内地人民对内地新疆班学生的关爱、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传达到千家万户。希望家长通过与内地师生“结亲戚”,将民族团结活动引向深入,树立好形象、争做好榜样。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