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市公司增至53家 多家上市公司频现外扩内联“大手笔”

2017年12月22日 09:1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报道)12月21日,新疆火炬正式发行,新疆上市公司再添丁,增至53家。

  根据新疆火炬发布公告,此次发行总数3550万股,网上发行为142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火炬的主营业务为城市燃气,主要从事城市天然气输配与销售业务。在此次登陆主板市场后,将成为喀什地区首家登陆主板的企业,也将成为新疆第53家上市公司。

  新疆多家上市公司通过投资、新建、合作等方式,在疆内外频现“大手笔”焕发市场活力。

  日前,北新路桥宣布拟投资15.22亿元在重庆投建地产项目,主要从事公路施工业务的北新路桥最新三季报经营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57%。去年该公司投资5.52亿元在重庆开发的项目一期A组团已基本售罄,取得较好投资收益。

  相较而言,主营天然气输配、销售的新疆浩源,近期投资虽金额不多但“跨界”较大,该公司拟出资2.2亿元认购筹建中的新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2.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4.67%。

  除跨行业协同发展外,深耕自身行业大举扩张的上市企业也举动频繁。12月初,中粮糖业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在广西来宾市设立“中粮来宾糖业有限公司”,在同期对该公司番茄产业整合时,再布“新棋”。

  特变电工即将开展湖南省岳阳县80MW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前期工作,这是2017年以来该公司陆续新签江苏、山西等地项目后,布局新能源领域又一举措。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