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小学本学期4个年级统一考 小学美术、科学也要试卷考

2017年12月22日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2018年1月16日起,乌鲁木齐五年级,初一、初二,以及高三学生,将迎来全市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分析。这是乌鲁木齐地区首次进行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今年起,每学期抽年级、科目完成监测。

  12月1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五年级监测科目为语文,综合科目是品德与社会、美术和科学。初一监测科目是语文,初二监测数学。高三一模进入统一监测范围。参加监测的科目不单独进行期末考试。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乌鲁木齐地区每学期都会选择不同学段的一至两个年级、2至3个科目进行监测。监测涉及首府21万中小学生。

  监测试卷题目不难,不具备选拔性,更不会向学校发放含有学校、学生名称的监测结果,不对任何学校、学生进行排名。

  该负责人称,实行统一考试来了解考生学情是监测目的之一,其二是杜绝学校为了保证主课学习力度,一切副课为主课“让行”的现象继续出现,扼制不能开足副课课时,不完成副课学习计划等。

  据了解,在以往的期末考试中,市教研中心会提供各年级、各学科期末试卷。一般小学会根据各自学情需要,由区县教研室命题考试。高三年级一模实行统一考试,但不统一阅卷。实行监测后,统一由市教研中心出题、组织阅卷,进行全样检测。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