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土地确权利好接踵而至 职工喜开颜更有新打算

2017年12月22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2月20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10户职工用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作抵押,办理贷款,短短几分钟时间,每人5万元的种植贷款就转到了职工的银行卡中。

  首批拿到经营权证的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职工仅在一周后就享受到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带来的利好。经营权证完备,土地流转也有了保障。职工赵生军说:“过去,我们承包的土地因为土地性质和权限问题,不能抵押,职工种植贷款门槛高、利率高、手续办理繁琐。土地确权颁证后,有了经营权证,当我们需要发展资金时,可凭经营权证直接到银行办理贷款,非常方便,利息也下调了,非常感谢党的政策。”

  目前,六师各团场稳步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土地划分到人,经营权证到手,为职工带来多项利好,得到了职工的热情拥护和赞扬。

  12月18日,在一○三团十连职工黄燕家的地里,测绘人员在边界定点、定位,完成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签订等一系列流程后,打下了一○三团土地确权颁证后的第一根界桩。黄燕说:“土地确权颁证,每年能省3万多元的土地例费,再加上取消‘五统一’,种植模式更灵活,好政策让我们职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土地确权颁证明确了职工的权利和义务,提振了职工对土地投入的信心,激发职工自主经营的积极性、市场主体意识。一○三团十连党支部书记董新海说:“目前,连队大部分职工都开始制定明年的种植计划,积极准备农资,期盼在改革后首年获得丰收。”

  按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要求,在完成了36个农业连队的“两委”选举后,新湖农场迅速启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过测量、核实、公示等多道程序,新湖农场九连、三十一连率先实现了实际分地。土地确权颁证后,职工承包地的面积从不足40亩增加到了50亩,仅此一项就为职工增加不少收入。

  九连职工于国红和妻子一共分了100亩承包地,比去年增加了20亩。于国红说:“按照今年的作物价格,我们一家就能增加1.6万元的收入,改革政策好,职工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