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售电侧改革 电价“洼地”引来投资“活水”

2017年12月22日 12: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宝山报道)12月7日,十三师与保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2×12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除了投资优惠政策,我们更看重的是十三师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巴国庆说。

  去年以来,兵团抢抓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机遇,积极谋划售电侧改革工作。十三师被确定为兵团唯一的售电侧改革试点单位。2016年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全国105个项目为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十三师成为新疆唯一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单位。在国家能源局新疆能源监管办的推动下,十三师与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组建新疆大唐红星售电公司。

  今年9月26日,十三师售电侧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新疆能源监管办正式授予新疆大唐红星售电公司供电类业务许可证。十三师与新疆大唐红星售电公司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增量配电网项目申请报告、建设方案》,逐步开展相关增量配电网建设工作。同时,结合“同网同价”和“电化新疆”要求,以打造电价“洼地”为目标,助力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