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出行机票折扣多 疆内出行最低1折起

2017年12月22日 16: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7年开始进入倒计时,2018年的第一个假期——元旦即将到来,你的新年出行计划好了吗?

  12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多家航空公司售票机构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进出疆机票均有折扣,这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南下避寒或北上滑雪,国内旅游目的地海南、云南、厦门、杭州、哈尔滨等地成为新疆游客出行的首选。

  旅客选择“南下北上”机票折扣多

  元旦当天,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机票价格均有一定折扣。如乌鲁木齐飞往北京机票价格为630元起,返程价格为390元起;飞往上海的机票价格为788元起,返程价格为680元起;飞往广州机票价格为818元起,返程价格为518元起。

  除北、上、广等热门城市外,元旦小长假期间还呈现出“南下北上”的出行规律及“南高北低”的价格规律。

  虽说,机票价格“南高北低”但从乌鲁木齐飞往昆明、南京、成都、重庆等地的机票也有3-5折的折扣。例如,元旦当天乌鲁木齐至昆明机票价格为750元起,返程机票为710元起;乌鲁木齐至南京机票价格为620元起,返程机票为610元起;乌鲁木齐至成都机票价格为993元起,返程价格为415元起;乌鲁木齐至重庆机票价格为900元起,返程价格为300元起。

  相对于出行路费略高的南方来说,元旦小长假期间,旅客前往北方会更加划算。例如,从乌鲁木齐至郑州机票价格为870元起,返程机票价格为480元起;乌鲁木齐至青岛机票价格为798元起,返程价格为840元起;乌鲁木齐至西安机票价格为660元起,返程机票价格为410元起;乌鲁木齐至兰州机票价格为470元起,返程机票价格为252元起。

  疆内乘机出游最低1折起 比火车卧铺票便宜

  同时,元旦小长假不仅是新年旅行的好时机,还是不少旅客回家探亲的最佳选择。

  对于疆内方面,元旦小长假出行乘飞机也相对来说更划算。其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喀什机票价格最低1折起,不少特价机票甚至比火车卧铺票还便宜。例如,元旦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至阿克苏机票价格为280元起,乌鲁木齐至库车机票价格为270元起,乌鲁木齐至喀什机票价格为290元起,乌鲁木齐至阿勒泰机票价格为240元起。

  对此,乌鲁木齐相关售票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提早购买机票是公认的出行省钱秘诀,目前距离元旦不足十天,现在买元旦的折扣机票还是较划算的,元旦小长假结束后,将迎来学生放假和返乡潮,机票也会有小幅度涨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