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新疆女篮85比63大胜大庆女篮 豪取六连胜

2017年12月23日 22: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23日晚,WCBA联赛第16轮比赛,坐镇主场的新疆女篮以85比63战胜大庆女篮,取得六连胜。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12月23日晚,WCBA联赛第16轮比赛,坐镇主场的新疆女篮以85比63战胜大庆女篮,取得六连胜。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碰面,第一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新疆女篮在外援缺席的情况下,以三分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此次带着五连胜的战绩回到主场,人员齐整的新疆女篮誓要在对手身上拿下胜利。然而,比赛一开场,新疆女篮便被对手严密的防守困住,找不到进攻的方向。

  上半场比赛,内线找不到突破口的新疆女篮依靠外援帕克的外线投篮率先得分,随即大庆女篮便以两记三分还以颜色。相较于慢热的新疆女篮,大庆女篮打得更加主动,积极拼抢篮板,上半场曾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依靠帕克的稳定发挥,新疆女篮紧紧锁定领先优势,以43比3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女篮迅速找回手感,连续命中外线三分、利用防守反击打出快攻,一连串进攻打得大庆女篮毫无招架之力。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钟,随着帕克的三分入网,新疆女篮将分差扩大到22分。依靠顽强的防守,在这一节比赛,新疆女篮只让对手得了7分。最后一节,虽然分差一直在20分左右,但大庆女篮并没有放弃比赛,苦苦追分,新疆女篮则依靠黄品蓁、邱思玥、张晓妮、刘箫等球员多点开花,继续扩大分差。最终,新疆女篮以85比63战胜对手,取得六连胜。

  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从比赛结果来看,这场比赛可能是新赛季以来最轻松的一场胜利。但看比赛的过程,球队的防守还存在很大问题,特别是第一节,球队在防守端存在很大漏洞,让对手反超比分。好在队员们及时作出调整,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强度。

  虽然球队取得了六连胜,但展淑萍认为此次六连胜的对手基本都是联赛排名中下游的球队,不足为喜,不过连胜对队员的自信心有很大提高。

  “要在赛季里走得更远,我们就需要强硬的防守、有攻击性的防守,这是我们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随着几场比赛的磨合,外援与球队之间的默契度和适应程度也有明显的提高。相信随着比赛场次的积累,大家相互之间的配合、了解应该会越来越好。”展淑萍说。

  12月25日,新疆女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女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