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党委新任脱贫攻坚工作专职副书记集中培训班上强调

带着感情真抓实干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年12月25日 10: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12月24日,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党委新任脱贫攻坚工作专职副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着感情,真抓实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李鹏新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准思想,坚持靶向攻坚,进一步明确“扶持谁”的问题。把脱贫攻坚重点聚焦到22个深度贫困县、192个深度贫困乡、1962个深度贫困村,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要坚持标准导向和实效性导向,精准发力,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要求,既不人为拔高,也不人为降低,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施策,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因人分析致贫原因,着重围绕“七个一批”“五个着力”聚焦发力,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要明责知责,层层压实责任,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扶贫部门要履行好抓总的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坚持严格要求,考责问责,解决好“扶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严格执纪监督,严格资金监管,严格考核评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脱贫攻坚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