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园获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2017年12月25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雪琴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举行了第五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新疆软件园位列其中。

  为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中心建设,加快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特色文化群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文化企业和单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自治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经严格初审、复审、专家评审会等多个环节,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等全疆8家企业荣获第五批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新疆软件园发挥新疆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化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交流合作,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该园建成至今,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自治区众创空间、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此次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有力推动了软件园打造文化产业综合性产业园区工作。

  截至目前,新疆软件园区内文化企业涵盖软件开发、互联网、动漫、影视、游戏、创意设计、VR等多个行业。新疆软件园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发挥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软件园将不断创新,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满足各族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一张新的特色名片,推动文化企业成为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