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军人订饭盒 男子被骗四万五

2017年12月25日 15:4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冬云 通讯员马雪燕报道)冒充军人让阜康市某商店店主陈某帮忙订购100个自加热饭盒,不曾想,陈某45000元现金打了水漂。

  近日,陈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部队的军官,她表示要在陈某店内订购3万多元的烟酒,作为一个小商店突然接到这样大的一个订单,陈某欣喜不已。对方又表示,还需要陈某帮她订购100个自加热饭盒,她可以支付陈某高额差价。“我不认识供应自加热饭盒的供应商。”陈某回复说。对方表示,她有认识的供货商,只是前段时间因为价格没有谈妥,她和供应商吵架了,“我把供应商电话给你,你直接联系吧!”听了“女军官”的话后,陈某给自加热饭盒的“供应商”打电话,双方经过协商,以一个饭盒价格为450元,100个饭盒45000元的价格成交。“供应商”要求陈某先支付45000元钱,对方才给发货。陈某没有多想,就将45000元钱打到对方指定的账户。殊不知,陈某不但没有收到饭盒,“女军官”的电话也处于失联状态,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阜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陆建民分析,此类案件多为团伙作案,组织化程度高,犯罪嫌疑人至少两名,分工明确,联合作案,其中一名冒充军人打电话购置军需物品,另一名冒充军需物品供应商。利用被害人对部队的高度信任心理,冒充驻军、武警、消防部队与被害人联系,虚构部队急需订购某种军需物资的事实,请求被害人帮忙代购,并承诺给被害人高额差价以诱惑实施诈骗。

  陆建民提醒广大商户,遇到类似情况时需提高警惕,要先核实其身份真伪,不要听信一面之词。交易时如果无法核实对方提供的供货厂商是否正规,最好放弃交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