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追授李永康同志“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7年12月25日 17:3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争先创优,在加快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近日,兵团党委决定,追授李永康同志“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永康是中共党员,生前担任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2017年10月11日,李永康赴南疆工作期间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54岁。

  李永康同志是新时期弘扬兵团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先进典范,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楷模,是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的好党员、好干部。参加工作32年来,他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李永康在十二师工作期间,胸怀大局,履职尽责,为十二师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期间,他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围绕兵团党委向南发展战略和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完善制度、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推进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他用一点一滴的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和汗水履行着职责使命,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工作的责任担当书写着人生春秋。他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熔铸于兵团事业,他的模范事迹和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兵团精神,为兵团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兵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李永康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做到心中有党、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的人,始终把党的事业和职工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学习他爱岗敬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业操守,做到心中有民,用真情真爱践行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密切党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他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做到心中有责,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学习他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做到心中有戒,守纪律、讲大局,勤政务实、无私奉献,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兵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李永康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为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