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17年12月26日 1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能源规划》《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新疆能源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2017—2020年)》《自治区关于推广支持创新政策举措的实施方案》《新疆用水总量控制方案》《自治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等世界能源资源富集区,是我国向西开放重要门户和国家重要能源战略基地。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我区能源开发后发优势,积极引导国内外大型先进能源装备与制造企业到疆落户,努力将我区打造成服务西北、面向中亚的区域性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我区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建设绿色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快推进我区能源综合改革试点,促进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会议指出,《自治区关于推广支持创新政策举措的实施方案》编制出台实施,将有效缓解我区创新基础薄弱、创新人才匮乏、创新环境欠优问题,从根本上强化新疆创新发展内在动力。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支持创新力度,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度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会议指出,制定落实用水总量控制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重要手段,是我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主要依据,应严格落实,加快解决新疆水利公共产品供给不足问题,着力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区因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引发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时有发生,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环境保护和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