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请注意!小心变成“计算机脸”! 这个锦囊请收好

2017年12月26日 10:32   来源:新华网微信

  日常工作中,电脑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许多职业女性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

  长期的电脑辐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肤色暗沉等问题,渐渐的变成了“计算机脸”,也称“计算机皮肤”。

  “计算机皮肤”是指脸上无端生出许多痘痘和色斑,有时会一连几天干痒起皮,脸色灰暗。

  这是由于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这些污物落在皮肤上,使皮肤长痘。

  同时,污物也吸附了肌肤表层的水分,使表皮脱水。

  平日里应如何防治“计算机脸”呢?一同去了解一下吧~

  1

  注意肌肤清洁

  长期面对电脑,不仅面部会受到辐射,而且还会产生很多细菌。

  上网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彻底清洁皮肤,用温水加上洁面产品彻底清洗脸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长期坚持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2

  及时补水保湿

  电脑辐射会导致肌肤严重缺水,一旦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严重肌肤问题,比如皮肤粗糙、暗淡无光泽等,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及时补水是关键。

  可以在清洁皮肤后使用滋润度较高的水乳、精华和面霜等;每天上下班随时携带保湿喷雾,每工作一段时间后就擦个脸,喷上喷雾补水抗辐射。

  3

  学会使用隔离霜

  办公室的女生们每天化妆前最好涂上一层隔离霜,保湿滋润的同时也能有效隔绝灰尘和部分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不比阳光紫外线轻,是肌肤色斑和细纹的主要元凶之一,隔离霜可以有效缓解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4

  经常喝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5

  注意补充营养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人来说,补充营养很重要。

  经常喝点新鲜果汁和生菜汁,比如枸杞汁、胡萝卜汁等,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

  而且,新鲜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长期饮用可以有效滋补皮肤。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