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我深爱的地方是新疆

2017年12月26日 11: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百所高校联动、百家媒体报道、千家作品参与、万名网民互动,影响青年千万人,形成强大宣传态势,齐声共鸣唱响爱国爱疆主旋律。从“校园接力说新疆”、“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学生说新疆”环节,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学生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

  喀什大学人文学院 王静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深爱的地方,那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爱在新疆,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

  新疆自古以来便是多民族聚居之地,在这里有自然形成的大漠、有见证边疆成长的胡杨林、有充满各民族风情的建筑,还有热情相待的各族人民。

  说起新疆,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夏之际,远望巍巍雪山耸入蓝天,山脚下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镶嵌在一望无垠的牧场边上,羊群洒在碧绿的草场上,还有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棉田等,生机无限。如果你到南疆走一走,定会感受到与内地不同的奇特风光,头顶是蓝天白云,远处是茫茫沙海,近处是绿色的庄稼,倘佯在远接天际的林荫道上,你很远就会闻到田里飘来哈密瓜的清香。

  我爱新疆的四季,春天生机盎然,冰雪初融,草原上芳草青青,野花烂漫;夏天火热张扬,烈日炎炎,万物竞相生长;秋天瓜果飘香,秋风飒爽,田园里载歌载舞;冬天寒风冽冽,大雪纷飞,山林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新疆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深秋美景。(资料图片 王玉军摄)

  我不仅爱新疆的四季风景,我更爱这里质朴的人们,他们是我的同胞,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们一起生活在这片我们都挚爱的土地上。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奋斗,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收获果实,这里有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这里承载了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的家乡新疆,不但是一个景美人美的地方,这里的物产也非常丰富——春天,桑树给我们献出酸甜可口的桑葚;夏天,有清凉可口的西瓜;秋天,有香甜诱人的苹果、葡萄、哈密瓜;冬天,有坚强的松树和美丽的雪莲,另外,新疆还有丰富的资源,有煤矿、石油,还有好吃的羊肉、雪白的棉花……

        喀纳斯河谷中的绝美雾凇。( 资料图片 刘佳摄)

  我们新疆还是“歌舞之乡”,不管在节日喜庆的广场、街道,还是在田间、牧场,抑或是在普通人家的葡萄架下,只要琴声一响,手鼓一敲,在场的男女老少都会不约而同地翩翩起舞,那轻快优美的舞步,欢乐悠然的旋律,常常会让你心荡神驰,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他们的行列当中,学着他们边唱边跳,饱赏这歌舞之乡的乐趣。 我的家乡新疆,这里有勤劳勇敢淳朴的各族人民在这片热土上辛勤地劳动,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我爱新疆,不只是因为它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它是我的家乡,是我魂牵梦绕、永远牵挂的地方。大美新疆,我爱新疆,我心中永远最美的地方。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新疆你会遗憾。”朋友们,欢迎你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你一定会爱上我可爱的家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