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手捧大枣 北京市民争相品尝

2017年12月26日 11:53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许珠珠)“我们那里的枣树都是好几百年以上的,和田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达15个小时,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红枣生产,不仅颜色好,而且非常甜,容易保存”12月14日至17日,来自新疆和田的皮山农场展出特色产品——和田玉枣在2017年北京市支援合作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上展出,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干部杨海军手捧大枣招呼大家前来品尝。

  “买不买没关系,首先得尝尝味道好不好,好产品不怕等。”杨海军的热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田红枣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干而不皱,还特别甜。不出北京就能经常吃到真正产自和田的大红枣了,这样的会得多办”张女士在品尝后喜笑颜开的说。

  据了解,皮山农场于1955年建场,是和田玉枣的发源地和主产地。那里平均气温11.9℃,年日照时数2466.8小时,光、热资源丰富,能满足两年三熟或一年两熟的种植制度,宜于多种作物生长。目前,农场红枣种植面积达5.3万亩,年产鲜枣3.3万吨。

  在现场忙活的满脸通红的杨海军说:“现在每天的日销售额能达到5000元,这带动了新疆少数名族同胞们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共同携手奔小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