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心近情更浓

2017年12月26日 15:41   来源:兵团日报

12月18日,德丽达(中)与蔡德汉夫妇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高利 刘宏亮摄影报道)12月18日,九师福山旅游公司哈萨克族干部德丽达 · 铁山,带着生活用品,来到汉族结亲户蔡德汉家,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

  在81岁的蔡德汉眼里,德丽达勤快、活泼,给家里带来了很多欢乐。“我很欢迎孩子常来家里住,我们是一家人。”蔡德汉说。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九师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纷纷与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一六五团居民阿丽玛古丽 · 盼其尔的丈夫今年4月因车祸去世,她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度陷入悲痛和绝望之中。通过结亲干部施永先的帮助、开导,阿丽玛古丽逐渐走出了阴影。如今,阿丽玛古丽在团场一家餐馆当服务员,有了稳定的收入。她说:“我周围的少数民族群众家家都有亲戚,他们就像亲人一样关心、帮助我们。”

  为促进兵地融合发展,九师党员干部还与地方7个村的500户少数民族群众结对认亲。塔城市恰夏镇窝尔塔阿树塔斯村村民恩特玛克 · 达海,就是在九师结亲干部张代伟的资助下,进城开了间肉店,全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大学的花销发愁了!这要感谢我的张大哥,是他把我当亲人,帮助我摆脱贫困。”恩特玛克说,“民族团结好!我和张大哥要做一辈子的兄弟、世世代代的亲人!”

  九师党委统战部部长焦永红说,截至目前,九师党员干部累计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访2.6万人次,为结亲户提供资助33万余元、捐物1.1万件,帮助结亲户就医1200余人次、就学126人、就业220人,帮助结亲户解决农牧业生产中的困难2400余件次,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