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学院新疆分院“落户”乌鲁木齐

2017年12月27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孙哲、翟鸿飞)中国足球学院新疆分院建设协议签约仪式25日在北京举行。自治区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挖掘新疆足球这块“金矿”。

  新疆分院将设在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德国专家组挑选学员后,将由新疆体育职业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派出师资进行前期培养,专升本学历由北京体育大学颁发。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介绍,中国足球学院新疆分院将全面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训练手段,探索出一条新时代中国特色足球发展道路,全力打造国家主导下的足球青训体系。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表示,新疆将以中国足球学院新疆分院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独特资源优势,加强与北体大合作,为国家足球事业发展贡献优质人才。

  近年来新疆足球发展势头迅猛,涌现出了叶尔凡·叶孜木江、飞拉提·伊明江等一批青年才俊。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新疆U18、U20两支队伍全部打进决赛圈,其中U18队拿到季军,创造了新疆足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