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他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2017年12月27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6日,杨忠平和亲戚一起喂牛。

12月16日,杨忠平与吉戈子一家开心交流。

12月16日,杨忠平为亲戚买来新暖气片。

12月16日,杨忠平在教吉戈子的孙女正确使用牙刷。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姚刚摄影报道)“吉戈子大叔,暖气片到了。”12月16日,杨忠平坐着送货车来到博乐市小营盘镇托里布拉格西村村民吉戈子·巴依额得尔家。

  博乐市社会保险局驻托里布拉格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忠平去年和吉戈子结为亲戚。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后,杨忠平第一时间就住进了吉戈子家。

  “杨忠平早就说要帮着家里更换旧暖气片。这不,自己花钱买了这么多暖气片。”吉戈子看着崭新的暖气片激动地说。

  “要不是杨忠平的帮助,我们老头子的手术费也不会这么快凑齐,他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吉戈子的妻子卡尔马汉·托合达森接过话茬说道。今年初,吉戈子被确诊为肝癌早期。杨忠平得知这个消息后,想方设法开导吉戈子,让他积极配合治疗。“吉戈子大叔担心治疗费用的问题,我给他详细解释了新农合相关政策,让他放心治疗。”杨忠平说。杨忠平还为吉戈子申请了大病补助,并在村里发起募捐。

  在工作队和村民的帮助下,吉戈子通过手术治疗康复出院。针对村里像吉戈子这样的贫困户,杨忠平还发动单位同事募捐购买鸡苗。“村里有养鸡的传统,也有人专门到村里收购,价格也不错。我就想着通过养鸡让贫困村民早日摘掉贫困帽子。”杨忠平看着院子里散养的鸡说道。

  这段时间,杨忠平还在县城积极为吉戈子的儿子找工作。“有了稳定工作,脱贫就有了保障。”杨忠平说。

[责任编辑:李娜 ]